首页 > 致富案例

夏收灵芝冬采菇 巧打时差多收入

时间:2012-05-31

  从3月20日,新民市玉环灵芝基地新培育的食用菌――白玉菇开始采摘上市以来,每天都向沈阳家乐福、乐购等超市运送四、五百公斤的白玉菇,这是张弼、王玉环夫妇在成功培育灵芝的基础上,巧用冬季灵芝棚闲置这一时间差,又钻研开发的新菌类。

  1999年以来,张弼、王玉环夫妇以柞木段为坯基,成功培育出优质灵芝,收获了孢子粉,继而又发展了灵芝酒、灵芝茶、保健枕等相关产品,并且获得了可观的经济收入,但是,从灵芝收获到第二年栽种,大棚闲置很长一段时间。为了提高大棚利用率,增加收入,夫妇俩通过钻研菌类书籍,针对白玉菇在5-20℃低温出菇生物特性,反复进行实验,今年终于成功地利用农作物秸秆、木屑等作坯基,长出了洁白诱人、口感独特的白玉菇。

  据了解:白玉菇又名御茸,菇体洁白清靓,质地细腻,口感物佳,是一种倍受市场青睐的上乘山珍,平均每包产鲜菇250克,生物转化率70%,被誉为食用菌中“金枝玉叶”,极具广阔栽培和市场法力。今年夫妇俩投资3万元做了1万个坯基,从12月份开始播种。到目前,首批白玉菇共收获5000余公斤,获利2万来元。预计4月份灵芝入棚前还可收获3茬白玉菇。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