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孙同庆发了草莓财

时间:2012-05-23

  黑龙江鹤岗市新华农场12队的孙同庆,靠种草莓滚动式发展,13年间盖起了三间大瓦房,买上了小四轮,供儿子读完了自费的中专。今年春,又承包了7垧水田,成了名副其实的殷实户。

  13年前,刚到12队的孙同庆了解到本地区草莓是个稀罕东西,于是从老家背回了草莓苗,在租借的园子里试种上草莓。当年没出队就让乡里以每斤5、6元的价格买走尝了鲜。

  以后,孙同庆把草莓苗分根移栽,一年年地扩大了种植面积,所产的草莓也年年销售一空。最近两年,他看到种草莓的多了,价格也开始回落,就琢磨着要给草莓来个地膜覆盖,提前上市,打时间差,赚好钱。

  2002年,孙同庆投资7000元买了3栋钢骨架大棚,利用队上划给的离家不远的一块空地扩大了草莓种植。2003年草莓产量空前提高,且比地销草莓提前上市1个月,一个采摘期,孙同庆不但收回了投资,还净赚了7000元。

  今年,他卖草莓的纯收超过1郾5万,再加上种的7垧水田收入,能挣4万元。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