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20万尾蝎子甘肃榆中安家

时间:2012-04-25

  4月16日,记者在榆中北山采访时获悉,大山深处的哈岘乡引进特色养殖,建起了首座养蝎场,20万尾蝎子竟悠然的在这里安家落户。

  “北山养蝎子空气无污染,安静无噪杂,只要提供合适的温度和湿度,养蝎子的前景非常好。”年仅28岁的养蝎场负责人白冬岳告诉记者说。白冬岳是土生土长的北山人,他初中毕业后就走出北山,经人介绍,在兰州干起了园林工作。由于没有一技之长,靠干小工仅能维持生计。由此他萌生出自己创业的想法,在偶然的一次同朋友聊天中得知,养毒蝎子能挣钱,并且技术简单,蝎子食用量小、生命力强,繁殖快。于是他立马赶到洛阳,在洛阳学习了两个多月的养蝎技术后回到老家,在自家亲戚废旧的院落里建起了两座养蝎棚,养起了蝎子。初养阶段,由于北山早晚温差大,没有提供恒定的温度,蝎子繁殖量低,除去成本,也没挣多少钱。为保持恒定的温度和湿度,今年年初,他在棚内改装了两组汽车散热器,并加大养殖规模,引进了20万尾蝎子,做起了北山养蝎第一人。

  白冬岳告诉记者说,蝎子是一种名贵而又常用的药材,价值很高,由于近年来野生蝎子遭过度捕获和农民大量使用农药、化肥,导致野生蝎子越来越少,现在市场蝎子需求量较大,价格也一路疯长,人工养蝎前景越来越好。谈起未来,白冬岳表示,他想通过2到3年的试养,直到取得成功,然后建立一个养殖蝎子的基地,并将蝎子进行深加工,制作成养生保健的蝎子酒,然后形成公司+农户的模式,鼓励当地村民加入养蝎行列,带领大家一起走上致富路。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