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天津一女企业家七里海建起河蟹博物馆

时间:2012-04-17

  她是天津农学院水产系的本科毕业生,毕业后没有像其他同学一样去做技术指导,而是选择在家乡七里海亲自养殖河蟹;养蟹获得成功后,她又自筹资金建立起七里海河蟹博物馆,就为宣传七里海的河蟹文化,她就是39岁的王凤玲,七里海当地有名的女企业家。

  1996年大学毕业后,王凤玲开始投身河蟹养殖,从基础做起,起步时还比较顺利,可到2002年,河蟹养殖滑入低谷,赶上干旱,河蟹价格很低,也没人要。王凤玲没有放弃,终于熬过来了,直到2006年七里海河蟹被国家质监局认证为地理标志产品。王凤玲看准了时机,决定建立河蟹种业基地,产业化培育本地蟹苗。经历了资金、技术等重重困难,王凤玲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也最终收获了成功。

  事业成功了,也赚到了钱,王凤玲又把目光投到建立河蟹博物馆上。“通过科普,叫人们都认识到河蟹是这样一点一点长起来的,宣传七里海的河蟹文化。”王凤玲说,她个人出资2000多万元,在去年8月建成了这座七里海河蟹博物馆,让所有前来参观的人都能了解到七里海河蟹的历史和现在。河蟹博物馆占地3000多平方米,利用各种声光电手段,通过生动的文字和实物介绍着七里海螃蟹的起源、生长和养殖的过程和特点,还有各种河蟹标本,生动详细展示河蟹每个生长过程。

  现在并非河蟹上市季节,前来参观的人并不多。但七里海当地不少学校都相继和王凤玲联系,来这个河蟹博物馆参观,让孩子们可以了解家乡的螃蟹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