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90后女孩成了“蝎子王”

时间:2012-03-09

  初次见到“大橙子”,很难把这位秀气的90后女孩与“蝎子”联系起来。“大橙子”是兖州市大安镇石马村方程的网名,这个90年出生的农村女孩已有3年养蝎经验,创办的“兖府蝎子”在当地小有名气。

  2月24日,笔者来到了位于石马村方程的养殖场。聊起养蝎子的初衷,方程笑了:“也很偶然。”2008年,高中毕业的方程听说蝎子好养且干净,她决定一试。方程从安徽亳州买进了第一批种蝎。但蝎子买回来,方程发现养蝎子赚钱并不容易,眼看着种蝎要生产了,但这时却出了意外,她跟朋友出去玩,时间长了点,回来一看蝎房温度到54度了,1000多只种蝎全死了。

  惨败的教训反而激起了方程的挑战欲。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方程又买来了2000只种蝎。这次她不敢有丝毫大意,在了解蝎子习性的过程中,方程还对蝎子的养殖方式进行了改进。经过对比试验后,她选择了塔式养殖方法。在蝎房里,笔者看到了方程设计的“仿生塔”,每个塔高1.7-1.8米,分成3层。方程介绍,由于养蝎过程中不断改进,几个蝎房里的蝎塔都不一样,这种最新的蝎塔,每个占地0.36平方米,最少能养3000只蝎子。“蝎子难养好卖。”方程说,现在她除了出售种蝎,还出售商品蝎,商品蝎也只是简单的加工,下一步她准备向深加工发展。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