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种植项目

原生态水果布福娜八月瓜刺梨的开发与利用

时间:2013-05-15

    原生态水果是指尚处于未被开发、利用的野生水果。它们许多品种果形奇特,营养与药用价值高,具有食用、观赏、美化、绿化及药用于一体,是新世纪最具开发价值的第三代水果稀品。能让人感受到一种原始水果味道,很多在山里吃过野果子的人哪怕过了几年,那种味道也是记忆犹新,有的酸酸甜甜,有的很甜百吃不厌,让人回味无穷。其中有些品种如:八月札、九月黄、布福娜、无子刺梨、野树莓等等都具有很高的药食两用功效。随着自然林遭到人为的破坏,野生水果品种越来越少,一些好的水果品种急需人工栽培保护。由于社会的进步,人们开始向绿色,生态、健康发展!原生态绿色食品将成为新宠,而目前人工种植范围不大,主要野生于山林之中。但是,相信很快就会被人们认可。

 

本人从事野生水果种植开发有些年头,下面让我给大家介绍几种,我所种植的其中几个优良品种给大家认识一下:

 

八月瓜介绍


    八月札又名八月瓜、香蜜瓜、八月炸,木通和三叶木通的果实,野生果品。因八月果熟开裂而得名。果形似香蕉,富含糖、维生素C和12种氨基酸,以及人体不能合成的缬基酸、蛋氨酸、异亮氨酸、苯丙氨酸、赖氨酸等。果味香甜,为无污染的绿色食品,有“土香蕉”之称。不但味美而且营养价值和药用功效也极高。主治:小便短赤;淋浊;水肿;风湿痹痛;跌打损伤;乳汁不通;疝气痛;子宫脱垂;睾丸炎等。八月札还可以深加工利用,八月瓜全身是宝,果肉既可鲜食也可加工成果酱、果汁、果酒;花、嫩叶、嫩梢、青果、果皮可加工保健茶;嫩叶、嫩梢又是营养丰富的野菜佳品;根、茎、叶、花、果、籽、果皮还可加工中成药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是国家有关部门重点保护和开发的珍稀中药材。果皮还可提炼果胶,含量高品质好,是加工食品,医药的重要原料,将在食品饮料和保健品药品领域大展拳脚。 种子可以榨上等的油;果囊可以加工成上等饮料、果汁;果皮可制成中药材,可谓一举多得。

八月瓜的经济效益:

八月札种植分为种子繁殖、压条、扦插.一亩330株左右产量可达2500公斤以上。按现在市场最价格每斤8元计算每亩收益在4万元以上,种苗按6元一棵330株算1980元,地租一亩200元,按第一年人工、耕地按1500元计算、农家肥可以到就近养殖场搞的到很便宜就按一亩2000公斤2毛钱一斤400元算,水泥柱一根15元一亩100根1500元,铁丝1000元。总共6580元,40000-6580元=33420元。效益是常规种植的几倍甚至数十倍。虽然第一年没有果子收入可是第2年开始就陆续可以卖果,而且种苗只是第一年投入。第3年之后产量进入高峰期产值也会更加高,种植的经济潜力相当巨大。


八月瓜的经济效益

八月瓜

上一页1/3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