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种植项目

草莓大棚里“养”蜜蜂

时间:2011-12-22

       昨天(20日),虽然寒风嗖嗖,但在南师大泰州学院西侧,浙江籍草莓种植户余文辉的大棚内温暖如春。一垄垄草莓地里,中间有个蜂箱,小蜜蜂从里面飞出,不时落在白色的草莓花蕊里。

  “冬季种植草莓,通过大棚可以解决温度问题,让草莓出苗开花。但百虫蛰伏,花儿无法授粉,草莓‘难产’。”余文辉今年26岁,来泰州市种植草莓已有五六年时间。他说,为了解决草莓授粉,于是尝试了在大棚里放养蜜蜂,草莓结得又大又红,品质较好。

  但余文辉不是养蜂专家,对蜜蜂放养经验不足,10多个蜂箱全军覆没。今年,余文辉租了46个蜂箱,一个大棚一个。每个蜂箱租金约500元,花去 2万多元。但租蜂授粉省了他好多事,由于蜜蜂的主人有10多年的养蜂经验,放养的是中华蜂,2℃以上都可以出笼,授粉率比较高。

  余文辉说,冬天大棚种草莓,全靠蜜蜂了。

  本地城郊有上百亩冬草莓,余文辉率先采用租蜂授粉的方法。目前,一个大棚日采摘量10斤上下,是往年的2到3倍。草莓也大多了。

  据了解,本地草莓上月下旬就有少量上市。由于大棚种植成本高,冬草莓价格还会在高位徘徊一段时间。昨天,普通草莓田头价格15元一斤,奶油草莓25元一斤。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