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种植项目

种玫瑰花年赚20万

时间:2011-12-15

 

      “我这个人不浪漫,但是种玫瑰花这种浪漫的事,我现在做得还是相当不错的。”白山市七道江镇七道江村村民谭坤说,从2009年年末开始种玫瑰花,现在,他的玫瑰花事业如火如荼。

没种过地的农民种起玫瑰花

今年44岁的谭坤是土生土长的白山市浑江区七道江镇七道江村人。“我是个农民,可种玫瑰之前从没种过地。”谭坤说,从小就渴望将来能考上大学,可高中毕业连着考了两年都没考上,就弄台拖拉机搞起了运输生意,渐渐地,效益好了,就买了3台大车跑运输。

后来,运输市场不景气了,2008年,他发现花店的玫瑰花卖得特别好,经询问得知,市里花店卖的玫瑰花,大多是从昆明空运过来的,而且价格都很高。花经过长途运输后,新鲜程度也降低了。于是,他开始打起种植玫瑰花的主意。

谭坤的爱人王玉华说,当初他想种植玫瑰花时,她还觉得白山这个地方气候能不能适合种玫瑰花谁也不知道,万一种不好弄赔了咋办?

但谭坤是那种认准一件事就一条道跑到黑的人。他专程去了昆明,在考察了当地的玫瑰花种植技术后,一下子买回3万元玫瑰花苗,在自家的地里种了起来。

一年能挣20万元

“那时,我把这件事想简单了,由于气候及种植技术等原因,导致成活率特别低,第一批进的花苗种活的不多,赔了很多钱。”谭坤说,那段时间非常上火,但一想到玫瑰花市场前景那么好,实在不想半途而废。

2009年7月,他又一次来到昆明,专门学习种植玫瑰花技术,“我在昆明学习了两三个月,每天吃不好住不好,但高兴的是,我把技术学到手了。”

学习结束后,他又购进10余万元花苗,由于掌握了种植技术,这次花苗成活率高了。

“当我把一朵朵鲜艳的玫瑰花送到市区花店,谁都不相信这么好的玫瑰花竟是本地长出来的。”谭坤说到这,脸上洋溢出自豪的笑容。

“我种的玫瑰花非常好卖,很快就把本钱挣回来了。”谭坤说,虽然不赔本了,但自己的技术还不太过关,花的产量上不去。

2010年夏天,他再次到昆明学习种植技术。回来后,他向亲朋好友借钱,扩大玫瑰花种植规模。这一年,他的玫瑰花温室也由当初的1个变成了6个,同时,他还投资30多万元更新了温室种花设备,“我的这些玫瑰花45天开一茬,和之前相比,产量大幅提升。”

上一页1/2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