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种植项目

树莓对比传统水果的发展优势

时间:2011-11-19

       与传统果树相比,发展树莓有四大优势:
 

树莓相关文章:从致富经播出蔡文泰种树莓说起

 

树莓
树莓


1.国内刚刚起步,国际市场需求量大,有广泛的市场前景;
 
2.树莓耐旱耐瘠、抗旱性强,在平地、庭院、丘陵山地、荒坡荒沟均可种植 ;既可集中种植,又可在庭院种植或作植物绿篱;有的品种特别耐旱耐寒耐瘠, 根蘖萌发特别发达,可与沙棘、枸杞并列为水土保持三大先锋灌木类树种;根据 树莓栽培品种的不同,可在我国大多数省区引种栽培。如有的黑莓品种可耐-17 ℃左右低温并在PH值8.0的土壤中良好生长。红树每品种中除了耐寒性极强外, 有的还可以在亚热带高海拔地区如昆明、或青藏高原的河谷中栽培。红树莓有黄 、紫色等变异品种,但同归一宗。
 
3.与葡萄相比,树莓栽培较为粗放,省工节水、抗病虫性强、生产管理成本低;
 
4.周期短,经济效益高。栽培当年即挂果,3-4年进入盛果期。经济寿命可 达20年左右。亩产可达1000-1500公斤,以每公斤5元计,亩收入4000-5000元。
 
5. 植株抗高寒。冬季在零下40摄氏度地区不用任何防寒即可安全越冬,这在我们引进十几个品种中四季红树莓是独一无二的。
 
因此,树莓将成为我国新兴果业的先锋树种,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