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种植项目

“大学生村官”引领村民试种紫薯收益丰

时间:2011-06-16

  1.5亩地净赚近两万元。河南省镇平县“大学生村官”引领村民试种紫薯获得成功,让村民看到了致富的希望。

  毕业于云南玉溪师范学院的王阿玲,2008年11月被选聘为厚碾盘村村委会副主任。2010年,她从网上得知,紫薯学名川山紫,是2006年从 日本引进的新品种,具有一定保健功能,其营养价值高于普通红薯,目前国内种植面积较少,市场前景广阔。厚碾盘村正符合种植紫薯的条件。

  王阿玲在网上查到提供紫薯苗的厂家后,又与邻村的“大学生村官”李营联系,商量着一起种植紫薯。李营听后非常赞成,于是两人自掏腰包买了 2000棵紫薯苗交与农户种植。收获紫薯后,通过介绍,她们联系到了南阳市万德隆超市蔬菜区经理,洽谈后把紫薯价格定在6元/公斤,价格是普通红薯的6 倍。4000余斤紫薯一上架就成了市民疯抢的商品,几天时间就销售一空,1.5亩地去掉各种支出净赚近两万元。这次试种,村民们看到了种植紫薯的效益,很 多村民都表示在今年秋季种植紫薯。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