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种植项目

致富“小金果”满枝头 枇杷下树来钱快

时间:2011-05-19

  明媚的阳光下,海潮镇小白村枇杷林里,处处弥漫着浓郁的果香,一串串黄橙橙的枇杷挂满枝头,枇杷种植户王勇夫妇俩正采摘着自己的劳动果实,忙得乐呵呵。

  “在枇杷成熟以前,好多客户就开始预定。汇通超市一来就订购我们的”大五星“,要求每天准备900斤左右,订购价每斤8—9元。还有很多客户订购礼品装,价格达到每斤13元。”正忙着采摘枇杷的王勇难掩满脸喜悦之情。

   据了解,王勇是海潮镇的创业带头人之一。一次偶然的机遇成就了他今天的成绩。几年前,村委组织党员干部到合江县考察学习,在那三千亩的枇杷基地,黄橙橙 的枇杷让他看得心潮澎湃,于是暗下决心,趁年轻,奋斗一下,带领家人致富。刚开始,由于缺少经验,技术不过关,走了不少弯路,家里人在遇到挫折以后更是给 了他很大的压力。但王勇没有放弃,通过翻阅书籍、到有经验的种植户那里去求教学习、有时甚至跑去合江县枇杷基地学习那些培育管理技术。正是这么一个对枇杷 有着执着热情的人,在经过7年的努力之后,终于盼来了这致富“小金果”,成功的注册 “王枇杷”商标。

  今年,“王枇杷”种植面积达60余亩,挂果面积达30余亩,有枇杷品种三个,产枇杷近8000公斤,销售均价每公斤20元,可实现年利润近10万元。

  这两年,“王枇杷”致富,附近村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都向“王枇杷”学习种植经验,纷纷调整自家种植结构。王勇也不保守,他曾说过:“我一个人富了算不上什么发展,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带动我周边的群众富裕起来。”

  5月10日,海潮镇枇杷专业合作社挂牌成立,王勇成为合作社的法人代表。合作社现在正在大力推广“王枇杷”种植经验,把枇杷种植规范化、规模化、产业化,力争让更多的海潮百姓尝到科学种植枇杷的甜头。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