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种植项目

王扇枇杷成了致富果

时间:2010-10-21
(新农致富配图—枇杷

火红的六月,尤溪镇王家山1500多亩晚熟大红袍枇杷挂满枝头,在海拔400多米高的王扇村的村前屋后及山坡上,弥漫着浓浓的枇杷气息和采摘“金果”欢快的笑声。

王扇村是全国造林绿化千佳村,1984年开始种植枇杷,近300户人家中,家家户户有枇杷,现已发展到1500多亩。王扇枇杷以绿色生态环境和无公害农产品在全市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引来了黄岩及周边的客商上山收购。

村党支部书记金昌顺告诉记者,由于交通不便,果农单家独户到市上去卖,费时费力成本高,且不一定能卖上好价钱。为此,王扇村在2004年 5月成立枇杷产业合作社,连结215户农户形成种植枇杷等水果专业村,坚持“民办、民营、民管、村民受益”的办社原则,以生产枇杷为龙头,以市场为导向, 以科技为依托,为社员提供产前、产中、产后服务,从而打响“王扇枇杷”品牌,在市内外抢占市场,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目前,王扇枇杷有7万多株,在尤溪镇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指导帮助下,王扇枇杷注册了无公害农产品商标,农技人员上山指导,广大农户都懂得如何剪枝、 施肥、保果、防冻害等技术,以山区特有自然气候环境培育出的枇杷,比平原地区的枇杷在时间上要推迟半个月上市,这使王扇枇杷在市场上赢得了时间差,你方唱 罢我上场。今年虽然雨水较多,但王扇枇杷上山收购价在每公斤3元左右,王扇村仅此一项户均收入在8000元以上,枇杷成了村民致富的“金果”。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