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养殖高级鱼走上日本餐桌

时间:2014-04-15

    在日本,一直以来主要依靠捕捞的高级食用鱼的养殖及销售正在不断扩大。地方的水产养殖者开始养殖红甘鲹(学名:Seriola dumerili)、樱鳟(学名:Oncorhynchus masou,又称马苏大马哈鱼)等高级鱼类,希望通过提供不易被市场影响的高价鱼来稳定收益来源。消费者也将有机会品尝到更多种类的美食。  

    位于鹿儿岛县的小浜水产和大阪市的饲料公司阿波罗日本决定从5月开始销售红甘鲹。养殖的红甘鲹体型可达一般甘鲹的两倍,这样大小的野生鱼在市场上非常罕见。由于其体型较大,所以脂肪含量更高,口感更好。
 

养殖的红甘鲹

养殖的红甘鲹

 


    批发价比一般的养殖甘鲹高出20~30%,大约为每公斤1600日元(约合人民币98元)左右。首先将于5月开始向各大餐饮店等供货约2000条进行试销售。传统上甘鲹大多用于制作生鱼片,对此阿波罗日本的白石俊训社长表示:“大型红甘鲹既可以烹煮也可以烤制,需求量的增加值得期待”。  

    在海中养殖真鳟的幼鱼,使之长成大型樱鳟的项目也在不断的增多。樱鳟作为春季的时鲜,在某些人群中很受欢迎。但目前养殖量和野生鱼的捕捞量都还很少。樱鳟是鲑鱼、鳟鱼类的一种,但售价一般在普通鲑鱼的2~3倍左右。  

    宫崎县的渔业生产组合已于3月开始进行销售。以每公斤2000日元以上的价格供货给当地的餐饮店。今后还将推广到东京圈。福冈市从事养殖鱼销售的Nichimo水产养殖今年春季开始面向各大超市销售在三重县养殖的樱鳟。  

    位于冲绳县石垣市的水产综合研究中心——西海区水产研究所亚热带研究中心正在探索东星斑的养殖工作。这种味道出众的白肉鱼是冲绳地区产的高级鱼的一种。在中国,东星斑是一般在宴请中才会使用的高级食材,饭店的售价一般都在每公斤2万日元以上。该研究中心希望用3年的时间来确定养殖技术

    真鲷、鰤等传统养殖鱼的需求一直停滞不前,这也是新品种养殖鱼的养殖活动不断扩大的原因。Nichimo水产养殖方面表示:“顾客对于新品种养殖鱼的需求很多,首先要提升其作为高级鱼的知名度。”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