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黔西打工青年回乡养殖火鸭致富

时间:2012-03-06

          黔西县城关镇金凤村外出务工青年许君祥,凭借在外学到的养殖技术和经验,回乡发展火鸭养殖产业,探索带动当地群众共同致富的新路子,不到四个月的时间,养殖场的3000只火鸭就个大体肥,达到出栏标准。

          几年前,许君祥和其他村民一样,怀着致富梦想奔波于沿海各大城市之间。然而几年下来,除了生活开支,积蓄少之又少。

          务工期间,许君祥曾经到一家养鸭场打工,也就是在养鸭场,他学到了养鸭经验,也看到了养鸭的前景。此时的他萌发了回家养鸭的念头。2011年,许君祥带着在外务工多年的积蓄回到家乡,开始探索养殖发家的路子。6月,许君祥开始建养殖场,并从福建引进了第一批鸭苗,开始养殖。

         在养殖场看到,每一间鸭舍都用暖棚盖着,鸭舍内还安有保暖灯。 许君祥告诉笔者,只要管护到位,火鸭出栏特别快,见效也比较快。

       “短短4个月,我养的3000只火鸭都达到出栏标准了,其中最重的在13斤左右,最轻的也有七八斤,全部出售的话,可以净赚六七万元。”许君祥告诉笔者。

         目前,许君祥的3000 余只火鸭已吸引了云南、贵阳、凯里等地的经销商前来联系收购。

        看着许君祥的火鸭一天天长大,许多村民也开始向许君祥学习“致富经。为了帮助村民共同致富,许君祥将扩大养殖规模,采取“合作社+基地+市场”的模式,发展壮大养殖产业,带动大家一起致富。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