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养殖野猪年收入十多万

时间:2012-02-08

  长着大獠牙,性情暴躁,具有攻击性……平常人见到野猪,都是退避三舍。然而,在三台县新生镇联合村,村民赵东旭却将野猪集中起来饲养,并通过特种养殖开创了自己的事业。

近日,记者来到赵东旭的野猪养殖场时,他正在准备野猪的“午餐”,几百头野猪嗷嗷叫着,热闹至极。

喂草补充维生素

在进行紫外线消毒后,记者进入了养殖场。

赵东旭指着背部有棕黄色条纹的野猪说,“整个养殖场有三四百头野猪,七八十头种猪,是专门从福建省龙岩寺运回的特种野猪,肉质鲜嫩、香醇,瘦肉率高,脂肪率低,风味浓郁,营养丰富,有降低血脂、防止动脉硬化的功效。”

为保证野猪肉的品质,赵东旭一直奉行绿色无公害养殖法。“野猪吃的都是粮食、玉米、麦子,一天食物成本都要300到400元钱。”

除了保证食物的品质,采访中,记者还发现,猪圈附近有一片田地,种着很多草。赵东旭说,这是给野猪加餐用的黑麦草。“黑麦草,富含大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专门用来给野猪补充营养,可以增强野猪免疫力。这是我从农技站的专家那里学来的。”

赵东旭说,为了保持卫生,猪圈每周要消毒两次,但是由于野猪天生的攻击性强,难免会出现“人猪冲突”。“你看那个獠牙,好吓人。所以我的猪圈比正常的猪圈都高。有次一头野猪还是窜出来了,把打扫猪圈的工人吓得半死!”

顶住压力创事业

今年39岁的赵东旭说,自己走上养野猪之路纯属偶然。

创业之前,他一直在外地打工,自己有创业的念头,但苦于不知道干什么。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听说朋友养猪赚了很多钱,就想回老家养猪,但是又考虑到这年头养猪的太多,他决定从特种养殖入手。

经过调查,赵东旭发现福建省龙岩寺有一种“特种野猪”,容易饲养,肉质好,市场卖价也高。说干就干,赵东旭立即辞工返乡,盖起了养殖大棚。

“现在的规模都是当初用汗水和教训换回来的。”赵东旭说,从2007年创业开始,大大小小的坎坷一直与他相随。最惨的一次在2010年,连日大雨冲毁了厂房,死了几百头野猪,一下子损失了六七十万。面对如此惨重的损失,赵东旭依然坚持,因为“开弓没有回头箭”。

上一页1/2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