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宠物界新宠------麝香鼠

时间:2012-01-29

  宠物的主人都很希望麝香鼠能自己乖乖爬上手中,这里就告诉大家几个小秘方。
 
先试试看把饲料直接拿给麝香鼠吃,所用的饲料最好是选用香味较浓的。麝香鼠会用手拿东西吃,所以应该没有问题,习惯成自然吗,多试几次看看。
 
让麝香鼠闻闻你手指和手的味道。把饲料放在你的手心让麝香鼠爬上来拿。接着可以试着轻轻的摸鼠的头,等它们习惯以后再摸摸它们的身体,这样子就和母鼠舔小鼠时是一样的步骤啊O(∩_∩)O哈哈~。
 
等麝香鼠较习惯爬到你手上拿东西后,试着让它们自己爬上你的手中,让它们习惯你抚摸而不会抗拒,到此你和你的麝香鼠的感情就算建立了。
 

麝香鼠
麝香鼠


想训练麝香鼠爬在你的手上,最好利用晚上的时间来进行。在白天最好让麝香鼠休息不要勉强去吵醒它们。还有吃食物的时候也不可以去抚摸它们,因为此时它们容易生气,还从肚子里会发出叽叽的声音,有时候还会咬人哟。要有耐心去和麝香鼠培养感情,太过于急躁的话会吓到麝香鼠的。
 
不要突然去抚摸麝香鼠,也不要去触摸到麝香鼠的小屁股。正确的抚摸方法是静静的从麝香鼠的头往身体的方向摸去,抚摸麝香鼠时也不可以发出太大的声音,这样它们是会受惊吓的。此外,麝香鼠的种类也会影响到和主人的互动,像是野生的麝香鼠本身就很神经质又胆小,想训练它爬上主人的手中就得花多一点时间才行。所以还是那句话大家要多一点耐心慢慢地和麝香鼠建立起感情。如果麝香鼠还是不愿意爬上手中的话,也千万不要勉强麝香鼠的,能尊重麝香鼠的主人才能称的上是好主人。
 
虽说麝香鼠是“鼠”,但实际看过麝香鼠的人大多不把它和家鼠归为一类。麝香鼠的体形圆胖、脚短有蹼、移动速度不快,和家鼠或仓鼠比起来相差甚远。个性温顺,除非惹恼它否则很少咬人;不挑食,体质强健又不易生病;会认人,只要你肯好好待它就会愿意亲近你;它的体型适中,它的移动速度较慢,就算逃跑你也很容易找到并抓到它,很适合当小孩或老年人的宠物。它的价格不贵,饲养费用不高。你只要帮它准备一个空间足够的家,每天供应新鲜的水和食物,每天陪它玩玩,定期清里它的小窝,它就会活的很快乐了。当它和你混熟了,你就会有新的惊喜:回家时它会大叫欢迎你,抱它时它会软软的趴在你身上,叫它时它会跑过来把脚搭在你身上,看到这里,你是不是开始觉得养麝香鼠也不错呢?

上一页1/2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