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养鸽投资小回报高

时间:2012-01-10

   去年12月26日,记者来到宜城市小河镇新华村六组村民高小琴家里采访时,她正在鸽舍里打扫卫生。几年来,高小琴凭借独具慧眼的胆识和对致富创业的追求,回到村里自主创业,通过种鸽养殖,走出一条致富路。

和村里大部分青年一样,高小琴2002年就外出打工,身在异乡的漂泊感和对亲人的思念,让她在去年3月从温州乐清辞职回乡,怀着养殖致富梦想的她相信在农村一样大有可为。在了解到乐清当地也有农村妇女通过养殖走上致富路后,她更坚定了自主创业的决心。因为家里有亲戚养殖种鸽,她对种鸽养殖也有一定了解,而且养殖种鸽投资不大,思考一番后,高小琴决定养殖种鸽。

同年,她投资2万元建立了种鸽养殖场,养殖种鸽138对,平均每月获毛利千元左右。高小琴善于思考,她意识到要养好鸽子必须掌握一套过硬的养殖技术。为此,她专程到周边向养鸽专业户学习养鸽技术。今年,高小琴再度投入2万余元,种鸽数量达到 500对,年纯收入近 4万元。在镇政府的支持和高小琴的积极争取下,她还获得5000元资金支持。

说起未来的打算,高小琴颇有信心:“目前,我正在准备扩大养殖规模,要再盖一间鸽舍,养殖种鸽数量要达到1000对,争创更高的经济效益!”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