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泥鳅养殖带头人 年赚100万元

时间:2011-12-31

 白湖乡的养殖能人王小利养殖泥鳅获得成功。从泥鳅苗种繁育到养殖,他都掌握了关键技术。他培育的苗种和养殖的泥鳅供不应求,销往广州、南京、合肥、铜陵、安庆等地,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今年4月份,王小利与人合伙投资30万元,在家乡承包了30亩田搞起了泥鳅养殖,并建成天利泥鳅养殖基地。为了降低养殖成本,他决心自己培育泥鳅幼苗。刚开始时,并不顺利,通过反复实践和摸索并学习一些理论知识,他终于成功培育出自己的泥鳅幼苗并掌握了关键技术。

谈到泥鳅的繁殖技术,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的王小利侃侃而谈:“种泥鳅达到成熟时进行催产,一般是10个小时之后哇,泥鳅就能产卵,大概50个小时之后,就成幼苗了。”从幼苗到成苗,这个期间的养殖技术也很关键,掌握不好,泥鳅的死亡率会很高,而王小利也成功攻克了这一养殖技术难题。

目前,天利泥鳅合作社繁殖的泥鳅幼苗成活率最低也在60%以上,而泥鳅幼苗的成活率能达到30%都是比较高的。泥鳅苗种的市场价也比较高,市场上的幼苗叫“开口苗”,市场价是1万尾60块钱。幼苗经过20几天的培育就能形成3厘米长的成苗。泥鳅成苗每1万尾市场价800元左右。市场行情非常好,王小利培育的泥鳅苗种供不应求。目前,养殖场有泥鳅5-6万斤,按市场价应该是100万元左右。 王小利说,他想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扩容泥鳅苗种繁育和养殖基地,并为周边养殖户提供泥鳅苗种,带动他们共同致富。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