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野猪养殖开启致富路

时间:2011-12-29
 

    12月26日,娄底市双峰县梓门桥镇人大主席团、政协工委负责人调研采访了该镇街埠村饲养野猪专业户彭友。

彭友是街埠村红星组村民,有一门驾驶汽车的特长,并买了一辆大型货车,由于纯洁朴实,技术精湛,业务红火,运输赚了钱。2009年他在报纸上和电视里获悉,养野猪可以发财。于是便卖了车子,投资50多万元,从贵州省某地购买了60多头野猪种苗,选择在自家的屋后山里建起了养猪场。由于还是第一次与野猪接触,没有技术,引进的种猪死了20多头,产下的仔猪成活率很低,让他亏损了20多万元,但他有一颗养野猪的决心,一点也没有放弃。2000年,又借款到贵州省买回野母猪30多头,并专程到贵州省向饲养野猪的专家和内行请教技术,到书店购买有关饲养野猪的书籍。他还自费订阅了《湖南日报》、《娄底日报》、《湖南农业》等报刊杂志。今年,街埠村开办了农家书屋,彭友一头扎进农家书屋看书学技。经过认真学习,由门外汉变成了行家里手,从饲养到繁殖,件件皆通,饲养的野猪成活率高,现有存栏野猪150多头,其中怀孕母猪40多头,每胎可产小猪18-20头,预计明年可达600多头,可增加收入40多万元。

野猪肉质鲜嫩、香醇,瘦肉率高,脂肪率低,风味浓郁,营养丰富,经常食用,能降低血脂,防治动脉硬化,滋润肌肤,是天然的保健食品。酒香不怕巷子深,彭友养殖的野猪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2011年宰杀了20多头饲养的野猪,以每公斤80元出卖,涟源、双峰、湘乡等许多消费者慕名而来,抢购一空,收入现金10多万元。现又租用当地农户10多亩旱土,种植野猪饲料,正在扩大规模,准备打造成为街埠村一村一品的特色产业。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