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一斤娃娃鱼可赚2000元

时间:2011-12-29
 

  走进正安县谢坝乡,清新自然的风景顿时让人豁然开朗,在这片宁静的土地上,村民养殖大鲵(俗名称“娃娃鱼”)的热情十分高涨,因为一斤娃娃鱼可以赚到2000元钱。

  时值午后,笔者在村民林秀家中见到了正在“午休”的娃娃鱼。今年1月21日,林秀花了近10万元引进105尾娃娃鱼鱼苗。3个月后,她赚了7万元。8月中旬,林秀家又引进52尾鱼苗,开始第二批养殖。

  “受我的影响,现在家中四姐妹都开始养殖。”林秀告诉记者,当初,政府给出了养殖大鲵的优惠政策,每平方米建池补助50元,引进一尾大鲵苗补助200元,半斤以上400元。而且,小鱼饵料池每平方米还要补助30元。我和老公一商量,“这个事儿干得!”

  “一尾娃娃鱼等于一头牛的产值”,林秀说,一斤娃娃鱼可以赚到2000元,以此类推,和养牛比起来,节约劳动力成本不说,工作量也大大减少。见姐姐家养娃娃鱼有了起色,三姐妹也开始引种在家里养起了上百尾娃娃鱼。

  来到谢坝乡一个名叫“张口洞”的地方,循着手电光进入这个漆黑一片、占地2000多平方米的溶洞内,笔者看见了800多个娃娃鱼养殖池。按照每口池饲养10尾的标准来计算,这个地方将可容纳上万尾娃娃鱼。这是村民刘无竞的“东方养殖公司”。

   他介绍说,谢坝乡气温冬暖夏凉,有56个天然溶洞,水质属于中性水,常年水温在17℃左右,是娃娃鱼天然的栖息之地。现在他的公司利用自然优势饲养仿生 态娃娃鱼,年产值能达到1300余万元。该公司目前已发展年养殖能力100尾以上农户5户,还有专业的技术人员上门指导,无疑是一个创新尝试。

   “现在全乡有56户养殖户,共有5200余尾娃娃鱼。”谢坝党委书记刘勇说,目前,省水利局认可可以办理大鲵养殖许可证的有4家企业,单是谢坝乡就有了 3家。尽管饲养娃娃鱼投入大,风险大,效益高,但是村民们的养殖信心十足。和饲养牛、猪、羊等家禽来说,农民们的收入要比以往多得多。如果效益好的话,每 年每尾娃娃鱼能有1000至1500元的纯利润。

上一页1/2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