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网箱养殖黄鳝收益大

时间:2011-12-27

    在龙港镇海城办事处下东庄村,有一位黄鳝养殖大户陈圣票,他凭着多年对黄鳝的了解,通过摸索,创办了该镇首家网箱黄鳝养殖场,走出了一条养殖致富之路。

据了解,陈圣票多年以来一直从事黄鳝经销,对黄鳝的生活习性十分了解,掌握了一些黄鳝养殖技术。在这之前,当地还没有专业的黄鳝养殖场,市场上供应的黄鳝大多来自外地或是捕捞,供应量远远未达到市场的需求,这也让他看到了养殖黄鳝的商机,于是,他和其兄弟4人合伙创办起养殖场。

昨日,正在检查网箱里黄鳝苗生长情况的陈圣票给笔者算了一笔账,他目前拥有100多亩养殖场,1000多个网箱,除去每亩500元的租金,加上鱼苗、饲料等费用,养殖场每年可以有100多万元的收益。这几年对他的养殖业影响最大的是台风,除了第一年碰到台风让他损失10多万元外,这几年风调雨顺,他的生意是越做越好。

经验的积累加上网箱养殖这个妙招,陈圣票养出的黄鳝成活率达到60%到70%以上,每条都在半斤左右,隔三差五就有来自温州、灵溪等地的采购商前来采购。虽然目前已有100多亩的养殖规模,但市场潜力还很大,他正打算把养殖规模扩大到200亩,真正使他的黄鳝养殖走上规模化。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