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400元一只的火鸡不愁卖

时间:2011-12-19

  或许在大家的印象中,火鸡是美洲的特产,如果这么想,那你就错了。在山东省莱州市夏邱镇路响村元利火鸡养殖繁殖基地一农家大院里,就养着2000多只火鸡。据火鸡养殖场的主人张金竹介绍,这些火鸡预计春节前后出栏上市,大的体重为20多斤,白条火鸡的售价每斤在18元左右,一只火鸡的卖价近400元,即便这么高的价格,一出栏还是会被抢购一空。

近日,笔者来到了张金竹的养殖基地,这里临近水库,空气清新,刚走进这座占地20亩的农家大院,就看到一只只昂首挺胸的火鸡在散步,灰色的羽毛,与脑袋脖子上的鲜红色皮瘤形成鲜明对比,有些火鸡尾部还开起美丽的屏。

据张金竹介绍,他养殖的火鸡主要有两个品种,其中以轻型火鸡白蒂娜为主,这种火鸡从幼苗到长成出栏,至少需要7个月时间,久的则长达一年。

上市时,公火鸡体重一般为20多斤,母火鸡体重稍轻,一般为10斤左右,但肉质细腻鲜美。“现在国内养殖火鸡的数量很少,且大都以轻型火鸡为主。”张金竹介绍,在潍坊有人养了品种为尼古拉的火鸡,这种火鸡羽毛白亮,上市体重最高能达50多斤。

据张金竹介绍,火鸡是一种杂食性动物,且热爱运动,展开的翅膀,最长的能达1米多,能飞能跳更能吃。为了满足火鸡强大的胃动力,张金竹特地种植了4亩地的牧草,“花1000多元买了二三百斤牧草种子。”张金竹说,由于土壤不适宜,加之种植经验不足,这些牧草试种五遍才得以成功,好在每亩牧草年产量都能上万斤,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火鸡吃饭问题。

除了吃牧草,火鸡们还时不时地自己去找食吃。院子中的青草、昆虫,以及院子里种植的蔬菜,都成了火鸡们的“口粮”。

为了使火鸡能够营养全面、健康茁壮地成长,张金竹还为火鸡专门配备了饲料,把豆粕、玉米、鱼粉等按比例配合。“除了青草昆虫,就是五谷杂粮,火鸡们吃得可谓是地地道道的绿色食品。”

从2008年的试验养殖,到现在的初具规模,张金竹称他一直在摸索火鸡的养殖方法。“直到现在,我觉得仍然处于试养殖阶段。”张金竹称,养殖火鸡的成本确实太高,不算别的,仅饲料这一项,每只火鸡每月的花费就在20元左右,2000多只火鸡就是4万多元。不仅仅是投入大,回报周期也长,至少需要大半年时间。

上一页1/2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