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大学生放弃高薪成“泥鳅大王”

时间:2011-12-19

  “不要再帮我呼吁了,我这边的泥鳅已经供不应求了!”在12月7日南京举行的“省高校毕业生创业及基层就业巡回报告会”活动现场,刘锦谢绝了记 者提出帮忙“呼吁呼吁”的想法。这位毕业于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放弃了“不菲收入”,前往农村养殖泥鳅,成了当地小有名气的“泥鳅大王”。

  刘锦今年25岁。大学毕业后,他回到扬中老家,在当地一家公司找了份工作,有着让很多同龄人颇为羡慕的“不菲收入”。

  2010年的春天,刘锦因公出差,在火车上听到一个泥鳅养殖户与朋友闲聊,得知养殖泥鳅不仅市场稳定,而且经济效益较好,便动起了创业的念头。 回家后,他买来书籍钻研,上中国水产养殖网查资料,到处找专家咨询、学习,用一亩地搞了泥鳅养殖试验,最终获得了成功。与此同时,他也斩获了扬中市青年创 业大赛的三等奖。

  在获奖后的第二天,刘锦就找到兴阳村的领导,向他们寻求帮助。没有想到村里的领导也非常看好这个项目,所以在第三天扬中市团市委和三茅街道办事 处以及村领导就开了现场会,大家出了很多的金点子,最终在多方关心和支持下,仅用了三天时间就获得流转土地面积近30亩,获得政府贴息贷款20万元。随 后,刘锦便成立了扬中市阳景养殖有限公司。

  经过3个月的土地基建,今年4月份刘锦的第一批泥鳅苗终于进池了。

  如今,刘锦也成了当地颇有名气的“泥鳅大王”――一期的30亩鱼塘里,目前18吨左右的泥鳅已经上市,销售额达到了20万。随着后面几批泥鳅的陆续上市,刘锦估计今年销售额能够达到80万,利润能够达到30多万。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