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从企业白领到野猪养殖能手

时间:2011-12-16

 

    放下1万多元月薪的企业白领不干,偏偏回乡养野猪。有人称他为“傻子”,有人说他明智。不管世人怎样看,他坚持走自己的创业路。在侨乡容县,大学毕业生陈权回乡养野猪获得成功的消息不胫而走。

深圳创业成白领

2002年6月,家住容县十里乡甘旺村的陈权从大学一毕业,就到深圳找工作。他先到一家工资仅有600元的手表企业当学徒,由于他文化程度高,头脑灵活,仅几个月时间,便成为各种工序都相当熟练的技术工。正当老板准备提拔他当管理人员时,他却辞工应聘到一家玩具公司做产品设计工作了,月工资跟着提到3000元。此时,不少同龄人都向他投去了羡慕的目光。因为就一般人来说,刚出校门便进厂门,不要说当起月薪几千元的管理人员,就是找只有一千多元工资的普通工作也困难。一些人暗下思忖:这个后生仔如果在这家公司好好干下去,日后定前途无量。然而,一年后,陈权又跳槽到另一家电子企业从事新产品开发工作,工资也跟着同步增长。由于他的经历不断丰富,所开发的产品都能适应市场需求,给企业创造出很好的经济效益,不少企业都想以优厚的待遇聘请他。后来,他又转战了几家企业,从技术员、助理工程师、工程师、技术主管到项目经理,工资犹如芝麻开花节节高。2008年以后,他的月工资已涨到1万多元。

养殖野猪受挫折

稍后,不满足于现状的陈权又萌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与其为别人打工当白领,倒不如自己创业做老板。

2009年秋,他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到福建、湖南进行创业考察时发现,现在养殖野猪的人不多,真正上规模的养殖场更是少之又少。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食物的要求也在提高,生态环保的绿色食品已得到大家的认可与推崇。更因为野猪的瘦肉率高,脂肪含量低,营养丰富、美味和具有特殊的滋补保健功效,成为当今的优质药膳保健食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因此,目前市场对野猪肉的需求越来越大,价格比家猪高好几倍。加上国家出台了很多扶持农业发展的政策,特别是从资金上扶持规模养殖业的发展。容县是半丘陵山区,空气清新,牧草充足,非常适宜养殖野猪。这样,他选择了养殖野猪这个项目。

上一页1/4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