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养兔能人年纯收入四万元

时间:2011-11-29

  11月23日,记者来到泸县玄滩镇玉石村杨增全家中,只见他家兔舍内上千只雏兔正在悠闲觅食,育兔舍几百只母兔正津津有味地啃着青草。

“刚开始养兔的时候什么经验也没有,买了三百多只小兔,最终只存活了不到两百只。”杨增全回忆起刚开始养兔子的经历,还心有余悸。他在外打拼了十多年,这两年为了照顾家庭,选择回家创业,经过多方系统考察选择了养兔。由于缺乏养殖技术和经验,杨增全养第一批兔子就损失了上万元。

“兔子最容易拉稀胀气,看起来很常见,却隐藏了几十上百种病症,控制不好就要传染,要不是跟其他养殖户学习,我还真是没法,有时候遇到问题,打一个电话就解决了。”杨增全一边在黑板上记录当天接种情况,一边向记者介绍他的养兔经。周围的养殖户规模都不大,没有系统的技术可以借鉴,但是杨增全一心要把养兔规模做大,因此他多方打听,找到了荣昌、内江等地的大型养殖场,隔三岔五就跑去参观学习,频繁地同其他养殖户交流。就这样依靠养殖户间的学习交流,共享经验技术,不断积累养兔知识,杨增全的养兔之路才平坦起来,养殖信心倍增。

“前两天才卖了几百只兔子,都是贩子上门来买的,完全不愁销路,每只可以赚十多块钱,一年下来纯收入四万元。”杨增全告诉记者,从零开始养兔,边养边学,从存活率不到70%,到现在存活率98%以上,这些成果都是“跑”出来的。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