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养殖野猪致了富

时间:2011-11-25

  我叫李双红,本是湖南人,和老公黄勇原先在沿海的一家玩具厂打工。在外打工,我和老公觉得这不是长久之计,便想着回家乡做点什么事。

2009年,我随老公回到他的老家--来凤县百福司镇安家堡村。一到这儿,我就喜欢上这个地方了。因为村子依山傍水,山林也好。正想做什么事的时候,听村民说这一带山林常有野猪出没。一语惊醒梦中人,我想起湖南老家有不少人靠养野猪致富。说干就干,当年我们就在靠近一个山洞的地方租了地,建房修场,着手养殖野猪。

起初,我们买了五六头特种野种猪进行放养。记得有一次,一头经过精心训练的种猪没回来,我急哭了。便和老公一起到山林里找,找了差不多两天。训练那头种猪我们花了很多功夫,如果丢了,却实心痛。通过不断地训练,现在我能把它当马骑。现在它出去了,一般能自己回来。

每天我要给场里180多头野猪准备两次猪食,还要给它们冲澡,清扫猪舍。老公在家时要研究养殖技术,学习治疗普通的猪病,保证猪儿顺利出栏;在外时就联系客户、开拓市场。猪场几乎占用了我们所有可支配的时间和精力。

为建好养殖场,如今29岁的我虽已结婚5年,但仍未要小孩。这在农村里是不多见的。为扩大规模,我们不仅用完了自己原有积蓄,又借了10多万元,修建现代化猪舍,修通通往养殖场的路

我们一般是成批出售野猪。今年已出栏50头,卖到张家界等地,年底计划再出栏60头。因为常常把猪放养在山林,所以成本低于家养的猪,一头野猪的纯利大概有800元。

只要掌握好技术,养野猪基本不存在什么风险。我遇到过要求每周定期供货的客户,但目前我们的规模还不够,不敢接单。你们看我这墙上写的是"安家堡村特种野猪养殖基地",就是想自个儿在村里先做出个样子来,好带动更多的村民共同养野猪,这样就能真正做大做强了。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