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大学生深山养野猪

时间:2011-11-21
图为2011年11月9日,覃沛亮对于二代野猪崽十分喜爱,小家伙也承载着他的希望

  覃沛亮大学毕业后,本来有一份不错的工作,他却辞了职,找了一份既辛苦又不稳定的活干,通过努力挣得第一桶金;28岁时他又顶着家人的反对,开始在陕西省紫阳县紫阳县麻柳镇赵溪村的深山老林里养起了野猪

“一代野猪的猪肉口感不好!”覃沛亮一边养野猪一边摸索经验。他把野猪和家猪相互杂交,这样生出来的小猪,野性少了很多,肉的口感也好了。“二代野猪肉很劲道,脂肪少,做出来的肉特香。”
 

山顶上的野猪,吸引着好奇的乡亲

  “养野猪?”村民炸了锅。野猪野性大,能养活吗?再说那野猪肉又粗又腥,谁会去吃?而且野性极强,见人连拱带咬。有时,覃沛亮一靠近野猪,它们就猛地抬起头,龇牙咧嘴,目露凶光。也有不少好奇的乡亲来到覃沛亮的养猪场,看看野猪长什么样子。

为了扩大养殖规模,他在老家的后山上置换流转了1万亩荒地,并建了养殖场,他的想法是把上千只野猪在高山草甸上进行散养,每只猪采取红外线定位,一旦野猪跑出限定区域会自动报警。让野猪吃天然的杂草树根树叶,这样有助于野猪健康成长,野猪肉的营养成分也会更高。

2011年11月9日,山顶上,覃沛亮建了蓄水池以解决水源问题。“现在,不少乡亲还在观望,没有人愿意合伙,等到了明年一旦获利,乡亲们或许会放心一起干。”目前,覃沛亮有野猪100多头,还想成立一个野猪饲养的专业合作社,把自己的小野猪崽送给乡亲,让他们也一起养野猪,养大之后,他再回购,让大家一起赚钱。

2011年11月9日,往山上搬移野猪时,道路泥泞,只能几个人一起抬着。覃沛亮不安分的想法总是一个接一个,不但养野猪,还要对野猪肉进行深加工,生产腊肉、熏肉……
 

   目前,覃沛亮在养野猪的同时也养了少量的山羊。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