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自繁自养 养猪年赚20万

时间:2011-10-20

  “我最近出栏肥猪23头,平均每头重135公斤,除去成本,这一批猪就赚了32200元,加上前几批出栏的105头,到9月底,我今年已净赚10.88万元。”10月14日,在眉山市东坡区柳圣乡五圣村四组,村民何光友的养猪账是越算越高兴。

“只要自繁自养,一般都会赚钱。”何光友说,2003年他返乡后,便一直从事畜禽饲料经销。在此过程中,他逐渐对生猪养殖产生了兴趣,当年他从饲养一头母猪起步,将产下的20多头猪崽,全都育肥才卖。在饲养中,他主要以投喂商品饲料为主,辅以自家的杂粮和潲水。一年下来,收益可观。这让何光友对养猪更加有信心,自繁自养的规模也进一步扩大,同时他的养殖技术也越来越高。近几年,他每年出栏肥猪大多在250头—300头。

“无论生猪市场如何波动,我都保持一定的养殖规模,因为有自繁撑起,一般都不会亏本,只是多赚少赚的问题。”何光友说,“尤其是今年,市场猪价看好,我赚的就更多了。目前,已出栏的商品猪就赚了10多万元,而圈存猪还有近130头,到年底全部出栏后,按现行毛猪价格,最保守也要赚10万元以上。再算上经销饲料获利的7万 元 ,全年我家可实现纯收入近27万元。”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