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贵妃鸡“飞入”星级酒店

时间:2011-09-06

“我那600余只不能作种源的贵妃鸡在主城戴斯等星级大酒店成抢手货,不到四个月就挣了3万多元呢!”昨日,在武隆县平桥镇乌杨村贵妃鸡繁殖场,负责技术和销售的夏中华看着林地里一只只活蹦乱跳的贵妃鸡,脸上挂满了初次成功的喜悦。

现年44岁的夏中华凭借外出打工时在福建农科院三年学习中学到的特禽养殖技术,在帮助湖北恩斯的三个朋友投资50多万元养殖贵妃鸡成功后,于今年4月带着2000只贵妃鸡返回家乡开创自己的事业。

据介绍,贵妃鸡由野生驯养而来,原产于英国皇室,其头戴凤冠,身披黑白花羽,天生丽质,被英国皇室定名为“贵妃鸡”,因其集观赏、美食、滋补、保健于一 体,野味浓,营养丰富,其肉质细嫩,油而不腻,美味可口,是当代最为理想的食疗珍禽,被誉为“益智肉”、“美容肉”、“益寿肉”,在国际市场十分走俏。

“我利用树林放养的贵妃鸡,栖息于树干,喝的是林间泉水,吃的是草虫、杂粮,吸的是天然空气,看的是青山美景,保留了天生的野性,无任何激素,其营养更加 丰富,口味更加鲜美。”夏中华说,他家的贵妃鸡每只重2-3斤,不能做种的贵妃鸡被主城戴斯等星级大酒店以每只50元的价格一抢而空;余下的种鸡快要下蛋 了,每只母鸡每年产蛋150-180枚,他已联系好孵化设备着手自己孵化鸡苗,在扩大自身规模同时,将以“统一供苗、统一技术、统一销售、回收时扣回种 苗”等方式推广特禽养殖,让更多的农户共同致富。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