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黄鳝达人”的“致富经” 亩产收益高达3万多

时间:2011-08-15

  “我养的黄鳝,吃的可是蛋白质含量达60%的蝇蛆,不仅肉质特别鲜嫩,营养价值也和人参有一比。”近日,在遂昌县云峰镇东亭村,32岁的村民严 鲜军驾着一叶小舟,一边给黄鳝喂食,一边自豪地说,虽然黄鳝要到10月份才能上市,但他现在已经收到了不少大订单。 去年,这位“80”后“黄鳝达人”在服装来料加工上淘到“第一桶金”后,他承包了20多亩旱地,着手循环养殖生态黄鳝。现在,整个养殖基地有挂网400多 个,养黄鳝种苗6000余斤,同时在大棚中建蛆池100个,以猪粪为基料养蝇蛆、蚯蚓,再以蝇蛆、蚯蚓作饲料喂养黄鳝和土鸡,实现了农业、水产、家禽、家 畜等一体化生态链养殖。

  生态养殖效益如何?掰着手指头,严鲜军高兴地给记者算起了账:“一个挂网2平方米,一亩地可以放60个网。每个挂网可投苗15斤,收成时可达60斤。按30元批发价算,除去成本,亩产纯收益高达3万多元。”

  摸着了养殖门道,严鲜军信心满满,他准备明年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400个网格全部“上马”。同时,拉长产业链,办一家主打生态黄鳝品牌的农家乐,打造集观光、体验、品尝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