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鹌鹑养殖 鼓起农民腰包

时间:2011-08-04

   

    8月2日下午5点过,在仁寿县文林镇蜜橘村3组租场地养殖鹌鹑的杨荣华夫妇抑制不住兴奋,用手一刨,鹌鹑蛋就一堆一堆地滚到木盒里。经历如此幸福时刻,夫妇俩已有半个月了,每天下午这样的时段,他们都要拣鹌鹑蛋1.2万枚左右,纯收入500多元。

杨荣华是仁寿县富加人,丈夫李强是都江堰人,以前夫妇俩长年在外打工,多年的打工生活也让他们感到打工不是长久之计。今年5月经人介绍:养鹌鹑见效快、 风险小。夫妇俩当即决定转换角色到文林镇蜜橘村3组租场地养鹌鹑。四川九升公司育雏,让鹌鹑度过技术含量高、风险大的阶段。夫妇俩便从九升公司进回鹌鹑 苗,养殖20天左右就进入收获期。同时,九升公司为他们提供产前、产中、产后一条龙服务,回收鹌鹑蛋和被淘汰的鹌鹑,进行深加工,保证了养殖户应得的利 益。

据介绍,鹌鹑开始产蛋1个半月后即可达高峰,高峰期可维持10个月左右。杨荣华夫妇养了1.5万只鹌鹑,产蛋高峰期,每天纯收入能达600多元。

据了解,目前,仁寿县城周边已有5户这样的人家养起了相当规模的鹌鹑。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