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青年辞去上万月薪 深山老林养野猪

时间:2011-07-29

 

提起野猪,许多乡里人会十分害怕,野猪出没无常,经常下山来祸害农田和庄稼。可永安市罗坊乡桥头村龟坑自然村竹林山深处却有一群花花绿绿的野猪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来回奔跑,在水洼中嬉戏……邓天相看着野猪合不拢嘴,他通过养殖野猪闯出一条致富之路。

邓天相,罗坊本地人,今年36岁。早在1998年,他就是泉州制作服装商标的行家,每月收入上万元。出门在外,他一心想自己创业。2008年12月,他偶然从电视上看到了养殖野猪致富的消息,怦然心动,仔细了解后,他决定回乡从事野猪养殖。

2009 年春,邓天相就与表弟赖相武联合,投资60多万元,在自家竹山建起总面积1000余平方米的养猪场,从龙岩引进21头野母猪、9头野公猪。邓天相一边坚持 在泉州做老本行,一边经营自己的养猪场。经过摸索试验,邓天相终于掌握了野猪的生活习性,攻克了野猪杂交繁育、饲养、防疫等技术难关,摸索出一套科学的管 理和饲养方法。在管理上,他注意保持猪舍清洁,定期进行消毒,精心饲养,科学管理,提高仔猪的成活率;在饲养上,以玉米、野生植物和地瓜等天然农作物为 主,不用任何添加剂,以保证猪肉的野味。

经 过精心饲养,野猪产仔率明显提高,一年可以长两窝,平均一窝可产6-8头仔猪。如今,猪舍存栏168头,其中种公猪9头,母猪41头,商品猪118头。按 目前行情,出售猪种同购进时比,可创收25万元—30万元;出售成品野猪的价格每公斤约60元,预计10月份将出栏野猪150头,按每只75公斤计算,收 入将突破67万元。邓天相正打算扩建猪舍15亩,并注册品牌商标,培育出纯天然绿色生态野猪肉,让野猪真正成为致富的“金猪”。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