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农民巧养土元赚大钱

时间:2011-07-22

听说过养鸡养猪可发家致富,从未听说养土元也能赚大钱。而孟津天一土元专业养殖合作社的几位农民敢为人先,已尝到了养土元的甜头。

王孝平是城关镇寺河南村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常年在家务农,总想着干点什么使自己家尽快富裕起来,可是由于条件所限,始终找不到适合自己发展的项目。 2010年年初,她得知一个名叫王良的能人在村内准备养殖土元时,她上了心,在多方了解的基础上,她铁下心来,筹措了点资金,成了这个刚刚成立的土元养殖 合作社五家养殖户中的一员。

位于寺河南村的天一土元专业养殖合作社的养殖场颇有些规模。一座占地近2000平方的养殖棚内,整整齐齐、密密实实地建设了3排7层的土元养殖营养池。营 养池内,随着王孝平用手轻轻地搅动,如一分硬币大小的土元密密麻麻跑将出来,一会又钻进营养土中消失的无影无踪。谈到养殖土元,不善言辞的王孝平却讲得头 头是道。她说:“土元不仅是传统中药材,更是一种保健食品,随着中医药的发展,作为治疗风湿、股骨头坏死疾病的主要药材原料,国内、国际需求量日益增大, 价格一路攀升,市场供不应求,是普通百姓发家致富的一条好路子。”

据介绍,土元又称土鳖,是我国传统名贵中药材,从汉代的《神农村本草经》到现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历史文献中均有记载。具有化淤止痛、败毒理伤、接 骨续筋、抗癌等功效。同时还因其高蛋白、低脂肪能够调节血脂,像跌打丸、治伤散、七厘散、中华地鳖胶囊等与“土元”配伍的中成药达 200 多种,市场前景良好,供不应求。同时土元有好饲养、无病害、易管理、省工夫的特点,非常适合农村留守妇女、老人饲养。孟津天一土元专业养殖合作社5家养殖 户首批土元养殖约1亿只,今年九月份就能出售,预计产值可达60万元,效益十分可观。

“一人富不算富,能带领群众共同致富才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据天一土元专业养殖合作社法人代表王良介绍,土元发展是国家星火计划中的一项重要发展项目,而 且国家对这种养殖项目免税,该合作社已与安徽亳州东港大型制药企业签订了长期供应合同,因订单需要,他们计划在全县再发展养殖户20家,对重点户实行资金 扶持,包养包销,他们期待周边更多农民加盟,实现共同致富。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