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牛粪养蚯蚓 鸡鱼享大餐

时间:2011-07-22

  “利用牛粪养殖蚯蚓,现在我的一亩多地就能产蚯蚓1吨半!”7月18日,筠连县维新镇顺阳村一组养牛大户陈波聊起了牛粪的综合利用,“养出来的蚯蚓,还可以用来养鸡、喂鱼。”

  陈波介绍,他的养殖场有牛棚1160平米,已建和在建的鸡圈有600平方米,鱼池有40多平方米。他现在主要喂养母牛和养绿壳乌骨鸡,而蚯蚓养鱼则处于试点阶段。

  顺阳村是川南地区典型的山村,山地林地坡地多。2008年,外出打工10年的陈波返乡后,就投资十余万修建了牛棚并喂养了40余头育肥牛。40 头牛一年要产生大量的牛粪,怎么处理呢?今年3月,陈波到成都学习用牛粪喂养蚯蚓的技术,开始走上了生态循环养殖之路。“牛粪喂蚯蚓,即解决了牛粪的处理 问题,同时用蚯蚓喂鸡养鱼,既节约了饲料成本,又能提高鸡鱼的品质。”

  目前,陈波通过采用人工受精的方式改良筠连本地牛的品种,已经喂养了数十头母牛和牛崽。同时,他将在喂养的200只绿壳乌骨鸡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规模。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