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多养獭兔好致富

时间:2011-07-08

  “照看兔子跟照看孩子一样细心,要及时给它们添水加料。”6月29日上午,来凤县翔凤镇望水村养殖专业户余双云正在给獭兔添加青饲料。

  47岁的余双云是村里的养殖能手,她试养的“长白山种猪”曾被定为武汉市农业局援建来凤县外来良种猪示范点和生猪三优项目,她本人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三八红旗手”和“巾帼科技致富示范户”。

  獭兔毛绒细密、丰厚、短而平整、光洁亮丽,是最好的工业皮料;獭兔肉质以细嫩、高蛋白质、低胆固醇等特点被誉为“美容长寿”肉。

  今年2月,余双云和丈夫杨德兵到湖南龙山考察獭兔养殖技术和市场,并与山东振洋獭兔养殖场签订回收合同,购回400只种兔试养,获得成功,很快发展到1100多只。

  “一只繁殖母兔按年产6胎,每胎保守成活6只计算,每只繁殖母兔年可出栏36只商品兔。商品兔从出生到 出栏需要饲养150天左右,平均体重达2.8公斤。按市场价合格商品兔20元/公斤计算,每只商品兔产值在56元以上,一只繁殖母兔每年可创产值2016 元以上。”余双云告诉记者,“剔除成本,每只兔纯利润在20元以上。”听说余双云养的獭兔繁殖快、周期短、耗粮少,饲养转化率高、价值高,许多村民慕名前 来参观学习。余双云将养殖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村民,并把最好的种兔提供给村民,鼓励他们大胆养殖,共同把獭兔养殖业做大做强。

  短短4个多月,就有10多户农户参与养殖,养殖规模发展到3000多只。余双云又带领大伙组建利民牧业养殖协会,计划用两年时间发展种兔20万只、成品兔200万只,争创销售收入5000万元。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