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壮大肉兔养殖业 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时间:2011-06-23

  肉兔养殖是我市的畜牧业项目之一,经过多年发展,我市肉兔养殖具备了一定规模,但还存在集约化程度低、散、小等问题,影响到农民增收的步伐。

   海青镇梯子沟村村民刘金田,几年前与康大食品公司合作,办起了肉兔养殖场。当初为了建养殖场,老刘从银行贷款近百万元。老刘之所以敢这么大胆投资,是因 为康大食品公司承诺,从种兔提供、饲养技术指导到商品兔回收,提供全过程“一条龙”服务。几年下来,老刘获益不少,他告诉记者,最晚明年就可以还清银行贷 款。

  老刘从肉兔养殖中尝到了甜头,而在康大食品公司养殖事业部总经理王辉看来,全市像老刘这样的规模养殖户还是偏少。康大食品公司养殖事业部经理王辉表示:“现在总体来看出口量是在增加,但是货源回收量增速远远达不到出口量的要求。”

   为此,我市今年将集中力量改造和整合规范化养殖小区,努力转变养殖方式,加快规模养殖场标准化、生态化改造。积极组织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和农民合作经济 组织开展无公害产地和畜产品品牌认证、商标注册。计划年内新建2处年出栏60万只商品兔的养殖场,新建1处年出栏4万只祖代兔的配套系原种场,存栏原种兔 达到2000只,新建1处年屠宰能力1000万只的肉兔加工厂,带动肉兔年出栏400万只以上,促进农民增收。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