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清远发展人工养殖野猪 喂水果练健身

时间:2011-06-14

      7日,清远市首个人工“野猪林”又添一窝人工繁殖的小野猪,使这里的野猪苗增至60头。

  据悉,这个位于英德市黎溪镇粗石坑的畜牧生态农场建起了专门供野猪运动的场地,人工繁殖的野猪以及4000多头野生山羊为1万多亩林地带来了丰富的有机肥,成为清远目前规模最大的林业+畜牧业的立体生态农业示范基地。

  据农场的主人郭顺鑫告诉记者,“搞野猪养殖,控制近亲繁殖才有竞争力。”目前,通过基因选育,这里的野猪苗存活率已经与普通肉猪无大的差异。由 于农场生产大量的蔬菜和瓜果,加上广阔的山林为野猪繁殖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新兴建的数百亩野生训练场,野猪苗进入其中野性得到了恢复。”农场工作人 员说,小野猪繁殖出来后,在山林里追逐觅食,很快适应了野生环境,半米多高的围栏都能一跃而过,明显比一般的猪苗身手敏捷。据悉农场将培育出更多能繁母 猪,让野猪仔呈几何倍数扩张。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