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2000只贵妃鸡开启农户致富之路

时间:2011-06-01
 

     “一只鸡能长4斤左右,市场价约30元/斤,现在其他农户还没发展起来,没有规模,好几家酒店、超市前来签单,都被我谢绝了。”近日,在重庆市武隆县平桥镇乌杨村贵妃鸡繁殖场,场主夏正华告诉笔者。

    据介绍,贵妃鸡又名贵妇鸡、皇家鸡,由野生驯养而来,原产于英国、法国、荷兰等欧洲国家,其肉质有土鸡肉的香味和山鸡肉的结实,还有飞禽的野味,因其集美 食、观赏、滋补、保健于一体,享有“滋补胜甲鱼、养伤赛白鸽、美容如珍珠”之美誉,被誉为“禽中极品”,深受国际市场欢迎。

    为此,该镇因势利导,以打造武隆县特色小家禽大镇为契机,及时调整产业结构,发动农民发展特色林下生态养殖,重点培植示范户,并帮助村民夏正华从湖北恩思引进订单贵妃鸡2000只,以示范带动其他村民致富。

    “每只母鸡苗一般饲养四个月就开始下蛋,年产蛋量约150~180枚,人工孵化 21天出鸡苗,进行疫病防治后再饲养约10天就可销售。”看着场院里一只只或在草丛里觅食、或在林间散步、或在林中追逐嬉戏的小鸡,场主夏正华说,他将采 取订单方式,为农户提供鸡苗和技术服务,在鸡苗成熟后回收时扣回种苗款,带动周边更多农户共同致富。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