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吴培荣养殖野猪敲开致富门

时间:2011-05-17

 吴培荣朝圈内撒下青饲料,野猪立刻围上来纷纷争抢。吴培荣开心地说:“慢点、慢点,别抢。”

  吴培荣是玉屏自治县亚鱼乡泉源特种生态养殖有限公司的经理,玉屏大龙镇人。2006年3月,吴培荣到河北一公司打工,从事特种养殖。通过大半年学习,他掌握了野猪的生活习性、饲养技术。

  2007年,吴培荣回乡创建了泉源公司。他投资43.8万元引进了32头野猪,进行野猪繁殖。因为他的专业技术和悉心饲养,养殖场收益立竿见影,次年就产仔猪500头,当时每头仔猪售价在2000元左右。

  为扩大野猪养殖规模,吴培荣采取“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由公司免费向农户提供仔猪及养殖技术。当地 农民踊跃加入特种养殖的行列。2009年3月,亚鱼乡郭家湾村农民吴江河办起了占地面积520平方米的养猪场,从吴培荣的公司领取65头野仔猪,4个多月 后野猪全部出栏,纯赚了3万元。吴江河尝到甜头后,又从公司领取了73头野猪进行饲养。

  2009年,吴培荣在养殖场附近办起了餐馆,主打野猪肉品牌,生意红火。

  近年,吴培荣的公司已销售野猪(含仔猪)共2万多头,实现销售额1500万元。目前,公司尚存栏商品猪1000多头。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