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养鹅大王的致富经

时间:2011-05-13

  武彦国是扣庄乡任庄村农民,也是远近闻名的“养鹅大王”。近年来,他养鹅获纯利达100多万元。

  2007年初,武彦国偶然从中国农大毕业的妻弟口中得知,养鹅这个行业在我国的前景十分广阔。他立即动身远赴江、浙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和学习养鹅 技术,通过南北方气候温差对比,他认为北方的气候和温度更适宜鹅的生长和繁殖。为此,2008年初,他投资170多万建成了占地60亩的养殖基地,购进了 1万多只鹅苗。他亲自挑选饲料喂养,每天都给鹅棚进行清洁和消毒,定时给鹅苗做防疫工作,遇到技术上的难题,他就把中国农大、江苏农科院专家请来解决难 题。80天后这批鹅苗快出栏时,他陆续接到江苏、浙江、广东等地发来的订单,成品鹅很快销售一空,当年就获利80万元。

  尝到甜头的武彦国决定扩大规模。2010年初,他决定采取“养殖基地+农户+专业化”的新型养殖模式,将鹅苗分发给具有一定养殖条件的农户,提 供饲料、药物和疾病防治等技术服务,与农户签订价格协议,出栏后回收合格成品鹅。这种模式一推出,立即吸引了周边许多农户的兴趣,他与17家养殖户签订了 饲养协议,每户领回鹅苗3000多只,去年一年每户平均增收5万元,他的养殖基地纯利润也达百万元。

  谈到以后的发展,武彦国胸有成竹:“下一步我准备成立养殖公司,实行公司+农户+标准化养殖+基地的模式,进一步扩大规模,使年存栏达二三百万 只,力争成为北方规模最大的种鹅养殖基地。同时,我计划在明年实现立体化、循环式养殖模式,即鱼池中养鹅,鹅粪喂鱼、池水浇地、种草喂鹅的养殖模式,这样 既环保,又绿色,使我的养殖基地实现可持续发展。”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