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自家庭院里养殖乌龟 农民生财有道

时间:2011-05-10

  “一桶乌龟一桶金,从2007年开始养龟,效益一年比一年好。”海南省儋州市兰洋镇头地村村民王永军尝到庭院养龟的甜头,乐滋滋地向记者介绍他的“养龟经”。

  王永军家是个地道的农家小院,院子里砌起两个简易养龟池,农忙之余养起了50只种龟,还孵化出200多只小龟,有海南种金钱龟、黄喉拟水龟、巴 西龟等品种。“种龟每只每年平均收益可达到500元左右,再加上养的小龟,今年养龟收入保守估计在5万元左右。加入儋州金凯龟鳖养殖专业合作社后,根本不 愁销路。”

  他乐呵呵地补充道:“主要是不占用时间和场地,在自家庭院就可养殖,龟的生存能力强,养殖成本低,很多龟的品种是‘吃素’的,其他的品种适当喂食小鱼小虾就可满足其生长需要,每只每年养殖成本在18-20元。”

  据了解,儋州金凯龟鳖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0年5月,现有社员50余户,采取“合作社+基地+养殖户”的模式经营。合作社全面掌握了各种 龟类的种苗孵化、繁殖、温控生产等技术,为社员提供龟苗,进行技术指导,并且提供销售渠道。目前,合作社发展迅速,社员每年的收益都在3万元以上。

  儋州龟鳖养殖协会会长林春兰介绍,目前乌龟养殖市场前景广阔,海南种金钱龟等一些稀有品种的龟类价值高昂,养殖10年以上的龟可卖到15-18万元。东方巨龟、黄喉拟水龟等品种也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乌龟喜阴怕阳,对生活环境要求较低,非常适合利用农家庭院进行养殖。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