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獭兔养殖大王

时间:2011-05-08

  山东省茌平县政协副主席孙协平利用公休时间,从2008年起,在家乡韩屯镇东孙村40亩荒滩涝洼地里, 创办了獭兔试验养殖场,每到星期天、节假日,他脱下正装,和村民们一样,给獭兔喂饲料、防疫并运用他擅长的医学解剖、遗传学知识进行獭兔的选育、疾病研 究,如今他的獭兔试验养殖场拥有美、法、德系三个品系,獭兔存栏量达到16000只,仅獭兔待孕母兔就达到1400只。他选育的黑獭兔、黑珍珠獭兔、海狸 色獭兔、雪白獭兔与普通獭兔同时间喂养体重、个大、毛绒密度每平方厘米达到3万根以上,受到了俄罗斯客商的青睐。他创办的茌平县富民獭兔养殖专业合作社, 被中共聊城市委、聊城市人民政府评为“2010年度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他选育的獭兔系列被山东省家兔专业委员会评为“2010中国兔业创新金奖”。 如今,在孙协平的带动下,附近临清市、高唐县、齐河县及东孙村周围12个村的部分村民纷纷加入了獭兔庭院经济的养殖,据笔者调查,户年养10只獭兔农民纯 收入可达12000多元。在调查中东孙村村民孙玉岭、郭玉芳夫妇俩告诉笔者:今天村里河北的客商来收购獭兔,他们按斤称卖了18只獭兔,收入1200多元 比家庭养牛挣钱强多了,所以俺村的村民纷纷买牛养兔。政协副主席孙协平为此成了民众心目中,名副其实的獭兔养殖大王。

  2011年4月30日,在采访中孙协平告诉笔者:作为一名政协干部,他要以实际行动、亲自示范养獭兔产业,首先带动家乡的父老乡亲致富,他计划条件成熟时,要在家乡建冷库、建皮草厂,大力发展养兔事业,为全省的农村家庭经济创出一条路子。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