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狐狸养殖成为东柴里村农民致富新途径

时间:2011-04-29

 

    
    日前,记者在东柴里村狐狸养殖专业户张瑞林的饲养场采访时看到:成排的养狐网箱内,一只只膘肥体壮的银狐、蓝狐、雪狐形态各异,有的在箱中嬉戏、有的趴着睡觉、还有的瞪圆了眼睛望着你,样子十分可爱。
 

    “养上两只狐,效益不可估;能顶二亩地,挣上一千五。”如今,化皮镇东柴里村正兴起一股养狐狸热,农民靠着养狐狸、养貉子走上了致富路。从几十只的零散饲 养到五六百只的大规模饲养,从跑到外地销售狐皮,到吸引客商上门收购,东柴里农民正一步一步地念活“狐狸经”。
 

    2000年该村有个别户养起了狐狸,村干部们看到这个项目好,就派人到外地考察市场,发现养狐狸的确是一个致富的好门路,于是,他们就积极引导村民养殖狐 狸,并帮助养殖户协调饲养场占地50亩,协调贷款10万元,安装配备了动力电,还到外地为养殖户定制养狐网箱。另外,村里还与动检站联系,定期为各个养殖 场进行防疫。村里的大力扶持和周到的服务,增强了养殖户的信心,促进了全村特种养殖业的蓬勃发展。
 

   在支村两委班子的积极引导下,村里的养狐业得到迅猛发展,目前,全村已发展狐狸养殖户20多户,狐狸的存栏量达2000余只,貉子存栏量达1000余只,年产狐狸皮、貉子皮上万张。狐狸养殖已成为该村村民增收致富的新途径。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