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贵妃鸡”给养殖户带来“财运”

时间:2011-04-01

 一只头戴凤冠、身披黑白相间花羽毛的贵妃鸡,昨天亮相市区南菜市。成功饲养贵妃鸡的魏星向前来观赏的市民介绍说,这只“高雅”的贵妃鸡是他家鸡群中的代表,也是他家的宝贝。

  今年28岁的魏星原本住在市区幸福小区,前几年,他在市区代理某品牌纯净水,效益平平。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他爱人在电视上看到福建省有人专门 养殖贵妃鸡,经济效益不错。后又上网查询,确认被誉为珍禽的贵妃鸡原产英国皇室,它不仅可以食用,也具有一定的观赏性。于是,爱人就动员他对养殖贵妃鸡进 行考察。“专家介绍说,如果掌握了贵妃鸡正确的饲养方法,不论在什么地理、气候环境下都可以饲养,我开始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到福建花9500元购买了 100只种鸡。”魏星告诉记者,去年3月,他正式开始饲养贵妃鸡。为了解决养殖场地问题,他来到皂河镇七堡村的岳父家,用岳父家的4亩沙土地围网养殖。 “100只种鸡当中,母鸡、公鸡各占一半,没过多久就产蛋了。贵妃鸡下的蛋和草鸡蛋差不多大,蛋壳呈纯白色。”魏星说,贵妃鸡产蛋后,他根据学来的技术进 行人工孵化,并取得了成功。目前,魏星的养殖场已经拥有种母鸡1500只,今春贵妃鸡刚刚产蛋,就有外地商人前来预订苗鸡了。

  问及养殖贵妃鸡的经济效益,魏星笑着说,养殖一年来,除了繁殖数千只贵妃鸡,经济效益并没有显现。但从目前销售鸡蛋、鸡苗以及公贵妃鸡情况看,今年扩大养殖后,养殖种鸡将在5000只以上,销售种鸡、鸡蛋以及食用鸡的销售收入可以达到50万元。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食用公贵妃鸡每斤售价15元,贵妃鸡蛋每斤售价12元。“看到成群美丽的贵妃鸡真是一种享受,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一直与贵妃鸡相伴。”魏星说。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