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土元养殖带富了一个村

时间:2011-03-25

     “1号王俊华土元350公斤, 2.1万元。2号徐德林土元2500公斤, 15万元。 3号宋新平土元 1100公斤……请清点好现金……” 3月15日,在临邑县邢侗街道办事处王落户村国昌土元合作社收购现场,我们目睹了该村农民养殖的土元兑换现金的场景。

说到养土元,村民王俊华有些兴奋,“去年看到乡亲们向王义军社长学习土元养殖发了财,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我也养了70多平方,没想到在王社长的指导下,试养很成功,才8个月就净赚1.5万元。”

近年来,邢侗农民立足资源优势,发展特色养殖合作,一时间能人养殖大户涌起,带动了南北庄奶牛养殖、王落户土元养殖、张庙水产养殖、马天佑肉鸡养殖、卞庙肉牛养殖、郭夫斋樱桃谷鸭养殖、西五里生猪养殖等20个极具发展活力的 “特色村”蓬勃兴起,形成了一村一品格局。同时,在街道办的协调帮助下,各特色养殖村成立了相应的养殖合作社,形成了 “以自然户为基础、多户联手成规模、专业村做基地、龙头企业闯市场”的新型农业产业经营模式。

头脑灵活、意识超前的王义军是该街道办能人养殖户的典型之一。通过多方搜集信息和外出考察学习,他很快掌握了养殖土元技术,发了家致了富,成了全村特色养殖的领头雁。为带领乡亲们致富,王义军组建了国昌土元养殖合作社,负责提供种苗、养殖技术和回收。如今,国昌土元养殖合作社已发展入社农户 70余户,养殖总面积达9000多平方米,年产土元4.5万多公斤,产品销往北京、安徽等各大中药厂,为农民增加收入4500余万元。

“土元这东西投资小,易饲养,疾病少,不费工,什么也不耽误。”养殖户徐德林边实践边总结经验,如今他养殖了近1200平方,年收入40多万元。

“近期又有50多个农户申请入社,运出这批药材后,我就帮他们办手续,带领越来越多的农民兄弟通过特色养殖发家致富!”国昌土元养殖合作社社长王义军一边指挥工作人员收购土元,一边高兴地说。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