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郑新高:卖了十年鱼 成功转型成“养鱼大户”

时间:2011-03-08

  几年前,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金石桥镇茗水桥村的郑新高夫妇已经在金石桥集市上卖了10余年鱼,跟鱼结下了不解之缘。 夫妇俩发现该镇卖的鱼绝大部分都是从外地进来的,本地产的鱼很少。他觉得很纳闷:金石桥养鱼水资源很丰富,养出来的鱼难道还不够金石桥人食用,却要到外地 进鱼?从外地进鱼,需要不少运费,如果在本地养鱼不需要运费,一定比外地养鱼赚得更多。一个想法在夫妇俩心中萌生出来:在本地养出好鱼,一定能赚不少 钱……

  2006年,夫妇俩放弃了卖鱼,专心养鱼,他们承包了几处鱼塘小试牛刀。在镇党委、政府和畜牧局技术员的帮助下,他 们学会了养鱼技术,鱼卖到了好价钱,一年就赚了三万元。2007年,夫妇俩自筹资金20万元在河边建起了4口大鱼塘,利用河水养鱼。这年夫妇俩又把多年的 积蓄近40万元全部投了进去。2008年鲤鱼、草鱼的产量就达到8万斤,年产值达到了50万元。

  2010年,该镇授予郑新高“养鱼大户”的称号。郑新高说,金石桥的鲜鱼消费市场很大,他之所以把所有积蓄都用来养鱼,是因为他发现了这个大市场,希望利用本地的资源创造出更大的财富。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