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泥鳅黄鳝混养 年利润超5万/亩

时间:2010-11-10

“稻田混养黄鳝泥鳅,不但可以增加收入,还可以改善农田生态环境,一举多得。”11月3日,宜宾县李场镇全意村村民罗光明一边往稻田里放养泥鳅黄鳝幼苗,一边向笔者介绍。

 

泥鳅黄鳝混养

罗光明给笔者算了一笔账:在稻田里养殖黄鳝、泥鳅,稻谷亩产能达到1000斤,按市场价1.05元/斤计算,每亩收入1050元。每亩稻田可投放 800斤黄鳝、泥鳅幼苗,6个月可收获4800斤黄鳝、泥鳅,每年可投放两次,按目前市场价格16元每斤算,年亩产值将达15万余元,纯利润达5万余元。

近年来,天然野生黄鳝、泥鳅资源减少,市场供不应求,黄鳝、泥鳅的价格不断攀升。罗光明看到了这一市场前景,2009年到内江学习泥鳅养殖技术后, 在自家的2亩田里养殖黄鳝、泥鳅。饲料用自繁自养的蚯蚓并辅以部分专用饲料,一年下来收获稻田黄鳝泥鳅混养的第一桶金10万余元。

今年10月,罗光明又成片租用30余亩田地,专门发展稻田泥鳅黄鳝混养。罗光明介绍,为带动本地村民创业致富,他正着手在镇上部分村搞养殖示范,为村民优惠提供种苗和饲料,免费提供技术服务,包回收生产的泥鳅黄鳝,让大家都走上致富路。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