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鄢伯伦养蛇,回乡创业写传奇

时间:2010-07-17

鄢伯伦介绍说,养一条这样七八斤重的大王蛇比养一头成品猪还要值钱,而且其养殖成本要低 的多。

7月9日,大雨洗涮过的恩施市芭蕉侗族乡甘溪村显得格外清新。不时从远处飘来薄薄的雾气,掠过几栋显得有些废旧的瓦房,恩施国盛特种养殖有限公司的 牌子就挂在其中一栋瓦房门口。大门上面还赫然写着“毒蛇基地,非请莫入”的字样,使这个院落增加了几份神秘的色彩。

的确如此,就连当地人也不知道,原来这个乡粮管所的高墙大院里现今是一番什么景象。鄢伯伦就是这个院落的临时主人,短短一年半的时间,他在这里积累 了令周围人羡慕的财富。

鄢伯伦曾在广东省东莞市开抡伟电子五金机械有限公司,成为恩施市在外创业的成功者。2008年,受世界金融危机影响,鄢伯伦像许多同行一样跌入事业 的低谷。于是,他每天坚持收看中央电视台的《农村致富经》节目,寻找商机,以东山再起。

他通过电视节目了解到,养蛇是一个很好的致富门路,于是他就盘算开了:野生的蛇毕竟资源有限,通过驯化养殖,其市场前景一定很广阔,家乡的气候条件 适合养蛇,自己也不用远走他乡打工了。同时,他了解到在广州有一个蛇产品批发市场,销路不用愁。

2009年2月,鄢伯伦受恩施市委、市政府的邀请回乡二次创业,于是他决定养蛇。他与朋友共同筹资230万元,注册成立了恩施市国盛特种养殖有限公 司,合伙租赁芭蕉侗族乡甘溪原粮管站的大院,专门养殖各种蛇和进行蛇产品的加工。仅去年8个月时间,就收到了很好的经济效益,产值达400多万元。

“蛇全身是宝。比如说,蛇皮可以做很多精美的蛇皮包,蛇皮带,生产二胡的原料里有蛇皮;蛇肉还可以做成一些营养胶囊、营养液,还有保健品等等;蛇油 也是个宝,蛇油美容霜,蛇油烫伤膏,这些现在都成功地开发出来了;蛇胆目前在医药上也是很有用,蛇胆川贝液就是比较好的止咳药;蛇里面开发前景最好的就是 蛇毒。”就这样,鄢伯伦与蛇从此结下了不解之缘。

鄢伯伦十分清楚,养殖技术不过关一直是蛇类养殖发展的最大障碍,他出重金从湖南、江西等地聘请蛇类养殖专家进行技术指导。虽然养蛇一年能给鄢伯伦带 来200多万元的纯收入,但企业生产过程中也还存在养殖的风险、销售等方面的风险。然而,鄢伯伦对他的养蛇计划信心十足!

“我现在这个厂占地面积不到 10亩,因为产权的原因无法再扩大生产。对我来说,还要不断地把企业规模做大,进一步提高科技含量,使其产品具有市场竞争力。”鄢伯伦介绍说,目前,公司 正着手申报建立全国一流的药用蛇类驯养繁殖科研基地建设项目。

在这里,鄢伯伦通过养蛇抒写出他返乡创业的传奇,也正在实现他的财富梦想。
 

驯养师定时为蛇检查疾病。口腔炎和肺炎是驯养蛇常见的病,也是致命的疾病。
 

五步蛇是一种剧毒蛇,市价达每公斤600多元。
 

很多村民到这里打工,月增收千余元。
 

上一页1/2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