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贵妃鸡——品种多样化领跑养殖业

时间:2010-05-18

     在阜南县焦陂镇张店孜村,有一位科技创能人叫张学才。上世纪80年代,家庭养殖成为一种炙手可热的创业方式,中专毕业后在外闯荡了几年的张学才回到家乡,养起了长毛兔。1998年,兔毛的行情开始下滑,于是张学才开始琢磨着另谋生财之道。考虑到农村的资金、技术等比较匮乏,交通也不太方便,办其他企业困难较大,他认为还是养殖业最有发展空间,可以利用当地的场地、饲料、人手等各种有利条件。2000年,他花了3万元钱,建了个100平方米的鸡舍,又到河南引进1000只优质品种的蛋鸡鸡苗,建起了方圆几十里的第一个规模养鸡场。  

 
张学才养<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guifeij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贵妃鸡</a>
张学才养贵妃鸡
    养鸡场走上轨道,年收入可观,但张学才并不满足,经河南客户的介绍,他以每只120元的高价,从上海家禽研究所购买了60只安卡红优质成品种鸡,试着发展杂交肉鸡饲养和孵化业务。在这个过程中,张学才常常遇到一些技术上的难题,在家禽研究所和县畜牧局科技人员的帮助下,他渐渐掌握了优质杂交肉鸡的受精、孵化技术。很快,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学才蛋鸡孵化技术”成为该镇积极推广的先进养殖技术。  
 
    现在,养鸡场的面积已扩大到1000多个平方米,养殖数量达8000多只,产品销到铁力、哈尔滨、呼兰等地。目前,张学才已经带动周边规模养殖户38户,养殖规模达12万只左右。贵妃鸡、香港麻花鸡、泰国土鸡……这就是北林区绥胜满族镇胜利村一组以特色养殖而远近闻名的强学文家的养鸡场。  
 
    小资料  
 
    养鸡新品种介绍:  
 
    贵妃鸡  
 
    贵妃鸡,集观赏、美食、滋补于一身,营养丰富,被誉为“益智肉”、“美容肉”、“益寿肉”。其头戴凤冠,身披黑白花羽,遗传性稳定,可放养、笼养,其性情温和,抗逆性好,不易得鸡瘟,适合规模化和家庭饲养,成活率高、生长快,饲养3个月可上市,体重3斤左右,肉料比为1:3.2,具有饲养成本低、市场销量大、利润高的特点。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