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项目:水蛭的药用价值和市场发展状况

时间:2009-04-09
水蛭是一种经济价值很高的药用动物,其干燥全体作为中药,性平,味咸、苦,有小毒。具有破淤消肿、散结通经、消胀除积、逐出恶血、消炎解毒功效。根据化学分析,水蛭的唾液中含有水蛭素,是一种抗血凝物质,还能缓解动物的痉挛,降低血压,它还含有抗血栓互不、肝素等。水蛭素有中医所说的活血化淤的作用,在处理诸如败血休克、动脉粥样硬化、心血管病、高血压、眼科疾病以及多种缺少抗凝血酶的疾病方面,具示出巨大的优越性和广阔的前景。

多年来,大多数入药的水蛭都是从野外采集而来的,由于近年来环境受到严重污染,适合于水蛭生存的环境越来越少,致使水蛭的种群数量日趋减少,水蛭供不应求,价格越来越贵,因此,人工养殖水蛭势在必行。养水蛭投资小,周期短,效益高。目前国内干水蛭每公斤价值200元,种水蛭高达500元,除了供国内市场每年约5000吨的需求外,还可出口创汇。欧美国家每条蚂蟥价值达6美元,日本时常从我国进口活水蛭作吸脓血之用。因此人工养殖水蛭是一项很有前景的项目

来源:ZHIFUJING.ORG  转载请注明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